2009年4月8日星期三

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讀後感 4A 吳玉琴


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
中國語文科
高中組 閱讀報告


學生姓名 :吳玉琴
班別 :4A
書名 :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
作者 :幾米
出版社:格林文化
分類 :圖文漫畫

本書以圖片為主,輔以簡短的文字。本書是關於一個城市中的愛情,故事內容平平無奇,不過就道出種種無奈心情。經過相遇分離再相遇,兩位主角由一個愛向左走,一個向右走的兩條平行線,巧合相交於一點,最終,他們走在一起。

我酷愛幾米的作品,他的作品總能令我再三回味。幾米先生的作品看了之後總能給予我某種啟發思想情感的作用,特別是這本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讓我愛不釋手。故事內容令我感觸萬千,在這本書裡面,我們可以看到兩條平行綫也會有相遇的一天。這一天源於巧合,或許生命裡總有許多的巧合讓我們覺得世界如此美麗,但是生命總有意外,也許巧合帶給我們的只是一瞬間美妙,而意外却把一切黑暗帶來,讓我們感到天意弄人,灰心喪氣。

故事裡面的主角,明明只隔一道牆,但是却如此地遙不可及,看着這一幅畫面,多叫我無奈。看了這本書之後,在我的腦海裡出現多了一個道理,就是掌握住的別輕易放手,縱使我們不知道幸福會在左邊,還是在右邊。

有此事情並不會像幾米先生的作品一樣,還有再相遇的一天,而是錯過了就是一輩子,所以我們不要介意給予多一個擁抱和一句關心說話,因為轉身過後可能再沒機會相見。人們常說,上帝會平衡一切,但是我覺得在巧合和意外是命運的安排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